威州暴力示威第3夜!非裔男背中7槍「腰部以下全壞」 心碎媽喊團結:為警察祈禱

▲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基諾沙(Kenosha)的29歲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手無寸鐵,竟遭警方從背後開了7槍(圖/翻攝Twitter@AdemiTore)

▲布雷克手無寸鐵,竟遭警方從背後開了7槍。(圖/翻攝Twitter@AdemiTore)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郡(Kenosha)黑人男子布雷克二世(Jacob Blake Jr),遭2名員警背後近距離連開7槍事件,再度點燃示威怒火。暴動進入第3夜,布萊克的家族成員出面對他的生命做出動人至情的講話,並呼籲眾人結束這場暴力示威。

路透社報導,布雷克家族律師克倫普(Ben Crump)召開記者會,布雷克父親在台上提起周日(23日)兒子遭槍擊時,聲音因情緒激動而不停顫抖,「他們對我的兒子開了七槍,七槍!好像他什麼都不是,我的孩子很重要。他是一個活生生存在的人,他是重要的。」

▲▼黑人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的父親及母親,在律師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表講話。(圖/路透)

▲▼布萊克的父親及母親,在律師召開的記者會上情緒激動。(圖/路透)

▲▼黑人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的父親及母親,在律師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表講話。(圖/路透)

布雷克母親茱莉亞傑克森(Julia Jackson)則呼籲不論警民,所有人因團結起來,不再撕裂。她說自己為這座城市被破壞而感到失望,並且會為警員們祈禱,「這一切不是我們家族和我兒子想見到的,如果布雷克知道現在發生了些什麼事,這些暴力這些破壞,他會非常憤怒。」

律師指出,29歲的布雷克腰部以下已被破壞殆盡,而且相當可能會影響一輩子。7顆子彈,在他的胃部打穿數個洞,腎臟和肺臟嚴重受損,整副結腸和小腸都必須移除。

▼「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抗議,仍無法平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示威,種族歧視,布雷克,Jacob Bla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示威,種族歧視,布雷克,Jacob Blake。(圖/路透)

▲▼縱火事件在城裡到處發生。(圖/路透)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示威,種族歧視,布雷克,Jacob Bla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東時間周二(25日)稍早,威斯康辛州長埃弗斯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將部署更多國民衛隊,應付已對多處公共建築和商家造成損害的示威者和縱火者。

回到事發當天周日下午,布雷克據說是在阻止2名女性發生爭吵,隨後獲報前往的2名警員抵達現場,他便在自家灰色廂型車旁徘迴。布雷克從副駕側繞車頭回到駕駛座這側,但員警始終持槍對準他的腰部,等到他開門坐進車裡時,卻被後方的員警抓住衣服,連續朝背部開了7槍,而他3歲、5歲和8歲的孩子就在車裡,親眼目睹全程。

►影/美警瞄準非裔男「從背後連開7槍」3孩在車上目睹!再掀反種族歧視示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