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挑釁!陸國防部:美U-2高空偵察機擅闖「實彈演習」禁飛區...極易造成意外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北部戰區今(25)日進行實彈演習,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指出,美軍U-2高空偵察機「擅自闖入」禁飛區活動,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不僅容易引發誤判,還可能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2017年美韓軍演,U-2偵察機。(圖/路透社)

▲美軍U-2偵察機。(圖/路透社)

吳謙表示,解放軍北部戰區25日實彈演習時,美軍U-2高空偵察機擅闖禁飛區,不僅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活動,還違反中美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及相關國際慣例,「極易引發誤解誤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吳謙強調,中方已對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求對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以實際行動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美軍U-2高空偵查機,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沖繩,中華民國空軍黑貓中隊以前使用過。(圖/記者季相儒攝)

▲美軍U-2高空偵查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青春露下殺5.9折,手刀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