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逆向車隊」超霸道!8秒10車集體硬闖單行道 騎士超傻眼

▲▼桃園「逆向車隊」超霸道!8秒10車集體硬闖單行道 騎士超傻眼。(圖/翻攝龜山生活通)

▲桃園「逆向車隊」超霸道!8秒10車集體硬闖單行道。(圖/翻攝「龜山生活通」臉書社團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桃園龜山大同路570巷為了車輛分流,自7月起改制為單行道,但因為是往台北的必經道路,許多民眾貪圖方便,大剌剌集體逆向,就是不想從外面繞路多15分鐘車程,出現了罕見的「逆向車隊」,不到8秒就能見10部汽機車違規,警方表示,未來將先行勸導,若再違規最高可處1800元罰鍰。

龜山有民眾25日一早7時許拍下影片,分享至臉書社團「龜山生活通」,驚呼「大同路570巷改單行道,怎每天還一堆在逆向行駛?」只見短短8秒影片中,地面上畫著清楚的單行箭頭方向,卻能看見7名騎士、3輛汽車集體逆向硬闖,讓他在巷弄內小心翼翼、左閃右閃,險象環生。

▲▼桃園「逆向車隊」超霸道!8秒10車集體硬闖單行道 騎士超傻眼。(圖/翻攝龜山生活通)

附近居民受訪時大嘆,「他們不遵守交通規矩,幾乎每個人都這樣子!」原來,這條巷子本來是雙向道,但因經常車禍,還曾發生會車不慎的翻車事故,要求相關單位會勘,之後為了疏導交通、分散車流,7月10日起就將570巷改制成單行道,並在巷口擺放大大的「單行道 禁止進入」7個大字的告示牌。

大同路570巷道路狹窄,有些地方甚至根本無法會車,改制單行道後,仍有許多駕駛、騎士無視告示逆向,因為這條路算是往台北的必經之路,很多人不願意繞外圈多一倍時間的路程,趕時間照走不誤,讓居民相當頭痛,向警方反映。

警方表示,將先行勸導已經改制,若再違規,將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5條1項1款,處600至1800元罰鍰,加強取締。

►青春露下殺5.9折,手刀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