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五代返鄉傳承 桃園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

▲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圖/廖帝權提供)

▲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大溪老街有一家「游記百年油飯」,其傳統油飯的香氣,因有家的味道,深受歡迎,3年前卻在老顧客不捨聲中,第四代經營者游志成宣布歇業,現因第五代兒女相繼辭去高薪工作,回鄉籌備復業工作近一年時間,25日於農曆七夕情人節重新開幕,期持續傳承百年油飯的好滋味!▲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圖/廖帝權提供)

▲大溪「游記百年油飯」第四、第五代。(圖/游記提供)

「游記百年油飯」經營者游志成說,3年前因要照顧年邁的雙親,以及兒女游世元、游婉玲當初都有一份高薪安定工作,且表達無傳承意願下,他和妻子決定劃下熄燈號。近年來,雙親接續逝世,遠在新竹及嘉義工作的一對兒女,不捨獨留在大溪家中的父母,改變初衷,兄妹相約攜手返鄉傳承手藝,並自2019年後半年開始籌備店面裝修事宜。▲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圖/廖帝權提供)

▲▼桃園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圖/游記提供)▲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圖/廖帝權提供)

游志成的女兒游婉玲說,哥哥找她回鄉傳承油飯的家業,她徵詢同事的看法,多半鼓勵認同。同事們認為:「傳承家業、陪伴父母,是責任更是幸福!」,不過,游妹妹坦言,老店新開張,籌備和重新裝潢整修期間,因和父母想法不同,難免發生爭執,經由溝通、相互磨合後,讓她近一年來,對父親有更多的支持與了解。▲大溪「游記百年油飯」老店新開張。(圖/廖帝權提供)

游婉玲說,過去父母承接家中油飯生意時,媽媽和父親分別負責內、外場,現今她和哥哥都有共識,兩人都需負責內、外場,以分擔父母的更多工作。重新開張的「游記百年油飯」,除堅持嚴選好食材及傳統手工製作,游世元、游婉玲兄妹倆對 LOGO 有了新的詮釋,主要以過去第三代葉素阿嬤,製作油飯的身影,及第四代一同感念過往葉素阿嬤,一輩子的勤奮工作換取一家溫飽的精神為意象,傳送游家百年的愛與勤勞精神。

·超值組合、打造完美韓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