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鳶無人機首度進駐東沙、太平島 國防部說話了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南海近期情勢緊張,對於國防部將在東沙與太平島周邊布署銳鳶無人機系統的說法,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25日表示,國軍遵照南海政策指導,持續協助提升東沙及太平島防衛戰力,但兵力部署涉及到作戰計畫,不宜公開說明,外界也不要過度臆測。

根據《上報》報導,這次銳鳶無人機首次進駐南海島嶼,東沙及太平島各自部署一套系統,而每套系統中包含4架銳鳶無人機以及導控、支援設備。

▲銳鳶無人機。(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銳鳶無人機。(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銳鳶無人機飛行高度最高為4千公尺、最大半徑為150公里、滯空時間可達10小時,具備全球定位系統導航、自動飛行、目標監偵定位、電子反干擾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加入南海島嶼偵監後,可對海上目標作更精準的辨識確認。

對於無人機進駐南海島嶼,史順文表示,國軍遵照政府的南海政策指導,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持續協助海巡署,提升東沙及太平島防衛戰力,但是各項兵力部署及武器裝備,涉及到作戰計畫,不宜公開説明,也請外界不要過度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