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吃東西肚子痛爆!營養師授「4招安心吃」…看完豆漿快去買起來

肚子痛,經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運動前、運動後適度進食對身體機能有一定的幫助,但也有一部份人運動後進食就出現強烈胃痛。(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適當的飲食可以在運動過程中有更好的表現,而運動後吃東西不僅能讓體力馬上恢復,也較不容易囤積為脂肪!但有些人在接近運動前後吃東西,容易感到腸胃不舒服、脹氣不適,也導致很多人會在運動前後害怕進食,導致精神不濟、能量明顯不足的樣子,但其實這樣的狀況是可以改善的。

Cofit營養師吳曉青指出,運動後容易感到腸胃不適的民眾,可以先選擇補充液體食物,休息一下調整呼吸、做一些伸展運動,緩和後再補充營養。會發生腸胃不適是因為運動後血液大多流向肌肉,若是一下吃進太多固體食物,反而會加重腸胃不適,可以先以液體食物為主做補充,像是豆漿200cc(一份中脂豆魚蛋肉類)、或牛奶240cc(一份乳品)都是很好的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漿,豆奶。(圖/翻攝PEXELS)

▲運動後容易感到腸胃不適,可以先以液體食物為主做補充,像是豆漿200cc。(圖/翻攝PEXELS)

吳曉青表示,要避免運動過程中腸胃難受,應注意下列4點:

1.運動前不吃太多東西:運動前30-60分鐘,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小香蕉一根、小型地瓜1個、豆漿200cc、牛奶240cc等等。不要吃過飽,只能讓自己不會太餓、以免影響運動表現。

2.避開部分容易造成不適的食物:有時會因為食物而造成脹氣、胃食道逆流等不舒服的狀況。尤其像是甜食、辛辣物、大量咖啡因,更可能造成類似情況,加上運動的跳動、活動,更可能加劇不適,因此要運動時更要避免這樣的食物!

▲▼深蹲,運動,減肥,暖身。(圖/翻攝自pixabay)

▲運動前一定要將身體熱開,否則運動過程中,很容易造成傷害。(圖/翻攝自pixabay)

3.做好準備工作:運動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熱身運動,活動身體的每個關節,把全身的肌肉都活動起來再進行運動,避免突然的動作造成身體不適。

4.運動要循序漸進:依照平時的運動習慣、頻率去進行,切忌突然激烈運動、或是心裡對運動內容感到壓力,更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吳曉青提醒,運動、吃東西都是令人快樂的事,運動搭配上正確的飲食更可以讓自己的體態越來越好、也能達成自己理想的運動目標。

 Cofit是台灣最大的線上營養師平台,幫助想要增肌、減脂、改善健康的人,透過個人化的飲食指導服務達成體態目標!

影片授權: 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
了解更多Cofit健康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國人年看腎病費用高達533億!醫曝超高「洗腎人口」關鍵…出現5警訊要小心
年紀輕輕頭頂狂冒白髮!醫曝「關鍵6原因」…不要再當成智慧象徵

設計師睡醒右耳全聾…竟是「咖啡」惹禍!醫揭驚人真相:多數台灣人的縮影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