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遇假親戚詐騙 警方攜手銀行成功追回匯出款項

▲▼  警機敏反應成功阻詐,即時保住民眾存款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民眾遇上詐騙集團,幸好警方火速因應,保住民眾存款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民雄分局北斗派出所警員耿銘佑、何碩憲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郵局執行金融機構巡簽任務,發現潘姓女子神色緊張邊講電話邊與郵局人員交談,警方察覺有異便上前詢問,潘女表示接到不明電話,電話中男子表示是她親戚,因工作關係需急借15萬元,因該男子聲音神似其親戚,潘女不疑有他立刻前往郵局匯款至該男子指定的銀行帳戶。

員警聽潘女敘述直覺有異,告知潘女有可能遭受詐騙,請她跟親戚確認,潘女隨後打電話向親戚求證,才發現居然是遇到詐騙集團,潘女著急地請求郵局人員取消匯款,警方見狀先安撫潘女情緒,並詢問郵局人員目前15萬元流向,郵局人員表示該款項已匯入對方的銀行帳戶。

警方立即載潘女前往派出所製作相關資料協助圈存受詐騙款項,並立即傳真至受款方的銀行,通報為警示帳戶,經銀行也火速因應並回傳金融機構聯防機制通報表,潘女所匯15萬才得以成功圈存止扣,潘女對警方積極協助及動作迅速深表感謝及讚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