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不拿香⋯女星夢到「過世親人討食」妹妹也夢到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現正值農曆七月,藝人小甜甜(張可昀)日前上節目分享「普渡」相關話題。她表示從小最愛中元普渡,因為有吃不完的供品,「小時候自已很常偷吃還沒有上供桌的零食,阿公也很妙,我偷吃後,阿公就把那一包包零食用釘書機釘一釘,還照樣拜。」

▲▼《這事有影嘸》。(圖/民視提供)

▲《這事有影嘸》探討普渡話題。(圖/民視提供)

民視《這事有影嘸》日前錄影探討「普渡」話題,相較於兒時不懂事、貪嘴的小甜甜偷吃供品,同場來賓藝人甄莉則分享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甄莉表示,小時候不拿香,不料某次夢到已逝、且不親近的大舅公在夢裡討食,就連一旁的妹妹也做了相同的夢,讓兩人嚇壞,直喊「還真不能不迷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事有影嘸》。(圖/民視提供)

▲甄莉分享親身經歷「不能不迷信」。(圖/民視提供)

民俗專家詹惟中分享較通俗的拜拜注意事項,表示儀容要維持整齊,別穿白色與破褲,保持對好兄弟的基本尊重,也強調供品有保吉利平安的擺法。甄莉則分享使用奇異果擺的陣法,綠色奇異果帶正財、黃色奇異果帶偏財,奇異音近「吉利」,是自己拜拜保平安求財的小撇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