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港獨旗」成國安法首例被告 申請保釋遭拒

▲▼首名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男子唐英傑申請保釋被拒,案件押後至10月6日繼續審理。(圖/取自央視新聞)

▲首名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男子唐英傑申請保釋被拒,案件押後至10月6日繼續審理。(圖/取自央視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日前遭港警拘捕者案件近期陸續接受審理。據央視報導,作為國安法通過後的開庭首例,23歲的香港男子唐英傑在日前申請人身保護令失敗後,今日法官又拒絕其保釋申請,並將他的案件押後至10月6日再審。

央視報導稱,23歲香港男子唐英傑,涉嫌於今年7月1日在灣仔駕駛電單車撞傷警員,當時電單車上插著寫有亂港標語的旗幟。他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和《恐怖活動罪》。

唐男的案件於7月6日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審理後,成為法律實施以來,第一名被檢控的人士,當時由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總裁判官蘇惠德進行審理,她係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定,負責審理危害國家安全案件的六名裁判官之一。

唐英傑曾於上次審理後,向香港高院申請人身保護令,結果失敗,因而再次提出保釋申請。

對此,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李運騰今日(25日)拒絕其保釋申請,並將案件押後至10月6日再審。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