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情人節竟PO「甩巴掌」照 台中警局長粉絲專頁急下架

▲台中警方PO一張以甩人巴掌的圖片慶祝情人節,引發爭議馬上下架。(圖/市議員陳世凱提供)

▲台中警方PO一張以甩人巴掌的圖片慶祝情人節,引發爭議馬上下架。(圖/市議員陳世凱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8月25日是七夕情人節,臉書各大粉專都發文祝福,但是台中市警察局長室粉絲專頁卻PO出一張戴著墨鏡的警察甩人巴掌的圖片,藉此突顯到處都是情人放閃的幸福景象,還澄清不是情人節,而是七娘媽生,結果這項警方認為的創意被市議員陳世凱「打槍」,陳認為恐有誤導大家對看不順眼的事就暴力解決的印象,警方後來也下架圖片。

台中市警察局的粉絲專頁TCPB局長室小編為了慶祝情人節,昨天PO出一張圖片,圖中一名男子要說出「明天是情......」時,被警察當場呼巴掌,還說「情什麼」、「是七娘媽生啦」,圖右還寫著情人節巡邏必備防閃光墨鏡。

粉絲專頁文中還寫著「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娘媽生囉~」、「才不是什麼七夕情人節咧~」、「至少供品比禮物好挑多了」、「閃光退散」、「有考慮過巡邏還被放閃的感受嗎」、「嗚嗚嗚」。

陳世凱表示,逢年過節,各大臉書小編發揮創意慶祝、祝福,都無可厚非,但還是必須考量內容適不適合,他擔憂,警察的形象是在守護市民免於犯罪,杜絕暴力、傷害,臉書卻發文因為情人節不想被放閃,於是甩人家一巴掌,恐怕會有誤導大家對看不順眼的事情直接以暴力解決的意象。

陳說,這種作法無法建立警方親民的形象,更可能會破壞執法機關的威信,台中市警察局還是應該研究檢討一下,這樣的發文是否妥適。

警方表示,該貼文是以網路常見的蝙蝠俠漫畫梗圖為基礎做二創,改編該梗圖衍伸意並無暴力相關,僅是表達單身民眾對情人節感受。網路行銷本為活用與民眾習慣的網路文化才能與民眾更為親近,如民眾覺得不妥,願虛心接受,予以撤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