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寶傑:月光女神是啥?數百公里外「斷層掃描」共軍坦克一次全標定

2020年08月25日 15:10

▲▼美軍最新式戰場偵察機「月光女神」(ARTEMIS)。(圖/翻攝自臉書「Program Executive Office, Aviation」)

▲美軍最新戰場偵察機「月光女神」(ARTEMIS)。(圖/翻攝自臉書「Program Executive Office, Aviation」)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在黃海、渤海、東海、南海「4大海域」同步進行多海域聯合演練。美軍已派出最新式戰場偵察機「月光女神」(ARTEMIS)到印太地區,進行斷層式的高精度情蒐與監控。《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也直問,「月光女神什麼東西啊?」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介紹,「月光女神」聽起來雖然像卡通名稱,但是從軌跡圖來看,它就現身在台北正北方一點的東海之上。「月光女神」是隸屬於美國陸軍的偵察機,這代表現在不只海空軍,美國陸海空三軍都已出動。

李正皓詳細指出,「月光女神」飛的很高約在1萬公尺的高度,就可以像斷層掃描一樣,標定在數百公里外「所有小東西」,一次將地面上的所有東西掃描完,包含共軍吉普車、戰車、坦克車都會被馬上被標定,是一種高科技的標定武器。

李正皓表示,這是陸軍做地對地打擊的高科技標定武器,如果有遠程武器地對地砲火的話,就需要靠「月光女神」先行標定位置,就可以對射程內的目標進行精準射擊。

劉寶傑也說,所以現在美軍也要發展遠程巨砲,透過「月光女神」偵查,中共的一舉一動,有甚麼樣的堡壘,有哪些在集結都可以清清楚楚,海馬斯火箭、遠型巨砲就可以一砲一砲打過去了。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