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香港公共財政情況嚴峻 不會再有大量動用公帑政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公布,各界關注會否包含新一波振興經濟政策。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5日表示,香港的公共財政情況嚴峻,新一份報告不會再有很多動用公帑的措施,但會推出加強治安、公共衛生,以及經濟的防備措施。

林鄭月娥指出,她上任的3年來在教育、福利、醫療,以及長者退休各方面大量投資,經過疫情及過去一年的動亂,還有很多外來的衝擊,其實是時候檢視如何能夠加強香港的防備,不只是治安方面的防備,還有經濟方面的防備、公共衞生方面的防備,讓香港更有能力應對將會在日後出現的挑戰。

林鄭月娥強調,她還不能透露「施政報告」的內容,唯一可以說的是香港的公共財政出現了非常嚴峻的情況,「接下來的『施政報告』不會再有很多需要動用公共財政的新措施。」

此外,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近日在節目談到林鄭月娥時,提到「權力的負面影響很大」。對此,林鄭月娥表示,沒有留意到羅致光是在說她,以為羅致光在講自己,從一個政客加入來做一個官員,可能有一些感受,但對她來說,40年如一日,都是當時的初心,是為了服務市民,「我會以更加謙卑的態度聆聽社會的意見,為香港的未來繼續打拼。」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