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75艦海試回來「桅杆變黑」 陸網友命名「台灣號」呼聲最高

▲▼解放軍075艦海試回來「桅杆變黑」 陸網友命名「台灣號」呼聲最高。(圖/翻攝微博@別跟我搶荔枝這個暱稱)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桅杆疑似被燻黑。(圖/翻攝微博@別跟我搶荔枝這個暱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23日完成首次海試,返回上海滬東造船廠,但卻被現桅杆突然「變黑」,引起許多大陸網友的關注。此外,首艘075艦目前雖未正式命名,但大陸網友已提出許多意見,其中「台灣號」的呼聲最高。

據大陸自媒體報導,首艘075的首次海試長達18天,比遼寧艦、山東艦兩艘航母的首航時間加起來還長,直接跨過了磨合期,進行了極速航行、360度迴旋與極限飄移轉彎等測試。

不過,075結束海試回到上海滬東造船廠後,卻被發現桅杆「變黑」,大陸網友猜測,可能是被船隻排放的黑煙給「燻黑」的,雖然不美觀,但對性能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也有人提到,075今年4月曾發生火災,當時艦體尾部冒出大量濃煙,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但艦體及內部艙室都出現被「燻黑」的痕跡,直言075真的跟「煙燻」很有緣。

此外,075的命名也引起大量的關注,由於075屬於兩棲攻擊艦,擁有強大的登陸作戰能力,被認為是解放軍「登陸台灣」的利器,許多網友都希望可以將其命名為「台灣號」,並建議075的二號艦、三號艦可命名為「香港號」及「澳門號」。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建造過程中發生火災。(圖/翻攝鼎盛軍事)

▲▼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建造過程中發生火災。(圖/翻攝鼎盛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