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馬英九已經得到他的歷史定位!

2020年08月25日 12:32

●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曾獲時報文學獎散文獎、聯合報小說獎。

北宋末年,金兵攻入汴京,綁走徽欽二宗,宋人膽怯畏戰,但是岳家軍卻在朱仙鎮大破金兵,軍民士氣高漲。然而朝中的秦檜卻是失敗主義、投降主義者,認為宋軍絕對打不過對方,應對金人卑躬屈膝、認敵人做主子才能保命。並設計害死忠義的岳飛,反金力量就此土崩瓦解,王室倉皇南遷,北宋因而覆亡。

以古鑑今 解釋馬英九的作為

從這個大家熟悉的故事,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陳水扁總統任內,馬英九會帶著國民黨立委,六十九次在立法院阻擋對美軍購,不讓台灣得到防衛武器,而且還為此沾沾自喜。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馬英九和習近平見面,只敢講一個中國,不敢講各自表述,因為他早就知道中共從來沒有答應「各表」。習近平叫他在台灣推銷一個早已過時的、名叫「92共識」的假貨,大家知道那是有害產品、都不買(所以國民黨2020選舉才會大敗),只有他還在「不知今夕何夕」的四處叫賣。

▲ 前總統馬英九2015年和習近平見面。(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政府為了保障國民健康、禁止口罩出口,馬英九要大呼小叫;為什麼政府為了保護國人安全、暫停中生和小明入境,馬英九要氣急敗壞⋯可見得在他心目中,中國人的人權比台灣人的性命重要多了。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馬英九對香港反送中和實施《國安法》完全無動於衷,因為他是投降主義者,他心心念念就是要兩岸統一、要把台灣變成香港,對於習近平已經說的台灣一國兩制,他巴不得早日實現!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台灣和美國關係空前良好,他卻拼命潑冷水、唱反調,還「為匪宣傳」的說什麼「首戰即終戰」「美國不會來救」,因為他看到台灣勇敢對抗中共、而且得到全世界民主陣營的支援,他替習大大著急了!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他處處要找小英麻煩。因為《國安法》修訂後他現在還不能出境,他沒有辦法再去二度「習馬會」、創造他所謂的「兩岸和平進程」。他更火大小英的民調竟然比他高七倍,只能靠著每天講些幹話來「刷存在感」。

▲ 馬英九自稱蔣經國信徒。(圖/記者李毓康攝)

昔日三軍統帥 今日否定國軍戰力

馬英九,你這個人是不是很冷血?自己曾經是三軍統帥,現在卻一口否定國軍的戰力,你對得起蒙難的沈一鳴參謀總長和其他將領們嗎?對得起漢光演習中英勇犧牲的海軍陸戰隊和直升機飛行員、還有他們傷心痛哭的家屬嗎?

馬英九,你是不是個懦夫?你是在香港出生的,卻對香港的苦難不聞不問,你對得起在街頭被打得頭破血流的香港民眾嗎?對得起被香港政府迫害的黎智英和周庭嗎?對《香港國安法》你說「沒有研究」,那你憑什麼說我們「不遑多讓」?對港警抓人你説「還不了解」,那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的「沒有看到報導」有什麼不同?為什麼罵台灣你親力親為,批香港就叫發言人開口、自己噤若寒蟬?

馬英九,你會不會是個叛徒?你自稱是經國先生的信徒,你對得起一生堅決反共的他嗎?你敢去頭寮謁靈、跟蔣經國説你「堅決不反共」了嗎?當年你還叫嚷著要保衛釣魚台,現在卻連台灣都叫大家不要保衛了,你還有資格做中華民國的國民嗎?

馬英九,你是不是騙了大家?你當年為了選舉自稱「新台灣人」,現在卻說中國打來台灣就死定了。這麼久以來你沒有說過台灣一句好話,台灣所有的成就都被你完全否定,你是個台灣人嗎?你對得起曾經高票選你當總統、現在每個月還要花25萬元供養你的台灣人嗎?

自古以來,我們把一個不愛國家、卻要害自己同胞的人叫做國賊,國賊是「人人得而誅之」的。

馬英九你覺得自己像不像是秦檜?算不算是國賊?你做為一個前任總統,卻公開號召全國人民放棄抵抗、臣服敵人,既不要主權,也不要民主,只要能活命就好了⋯當年多少民主前輩「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台灣才有今天;如今你卻要大家「卑躬屈膝,苟且偷生」——馬英九你的歷史定位已經很清楚了:明朝末年有吳三桂,今日台灣有「馬三跪」,有了你這種「內亂」,台灣哪裡還需要「外患」呢?

►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熱門點閱》

► 呂秋遠/疫情被拿來炒作恐慌 造成人民不信任指揮中心 台灣如何對付第二波疫情?

► 施威全/彰化衛生局沒違法!請看「地方制度法」

► 【大同董事會爭議1】華映案「只是冰山一角?」律師憂還有案外案

► 【大同董事會爭議2】公司法「萬年董事條款」成公司派違法誘因?

● 本文獲作者授權,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