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一拜就閃婚!全台14間靈到爆月老廟盤點 「拜拜3大禁忌」要小心:七夕脫魯快衝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還沒脫單的你也不要灰心,趕快趁著今天去跟月老爺爺求個好姻緣!全台就有14間網路瘋傳超靈驗的月老廟,從南到北拜好拜滿,不過拜月老時有「3大禁忌」,要小心千萬不要踩雷。

▲ 七夕求「脫單」來新北搭捷運拜9間超靈驗月老求紅線。(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超靈驗月老廟盤點。(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根據網路上眾多網友公認,台北市地區就有3間月老廟,分別是「艋舺龍山寺」,外傳舒淇就是來拜此廟,一拜就閃婚,堪稱是靈驗第一名,再來是「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最後則是文山區的「指南宮」,至於新北地區則有4間,分別是「板橋慈惠宮」、「三重區先嗇宮」、「蘆洲湧蓮寺」、「淡水福佑宮」,且都在捷運沿線上,交通相當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艋舺龍山寺的月老被公認相當靈驗。(圖/ETtoday資料照)

▲艋舺龍山寺的月老被公認相當靈驗。(圖/ETtoday資料照)

說到中部有4間,分別是「台中慈德慈惠堂」、「台中樂成宮」、「彰化鹿港天后宮」、「南投龍鳳宮」,也是網友最愛去求紅線的聖地;至於南部地區,則有6間廟宇,分別是「台南大天后宮」、「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台南祀典武廟」、「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台南重慶寺」、「高雄關帝廟」。

雖然拜月老誠心最重要,但其實也有3大禁忌要小心,霞海城隍廟表示,拜月老主要需注意:不要戴帽子與墨鏡;不要穿著太曝露;以及若是有成功訂婚或結婚,記得一定要帶著喜餅回來還願。而求得的紅線放在錢包裡即可,不定期要過一次香爐,也可以重複使用,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跨廟使用」。而網友間流傳的拜月老禁忌包括「不能帶傘不然感情會散」、「女性生理期不能拜」「平安茶不能吹」等禁忌,則都不在限制範圍。

▲記得紅線要不定時過香爐。(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得紅線要不定時過香爐。(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