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3海域軍演針對台美!陸專家:美軍在哪演「我們就在哪演」

▲▼解放軍。(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解放軍近日在多個海域進行軍演。(圖/翻攝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同時在多個海域展開軍演,背後用意引人關注。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分析,解放軍在不同海域的聯合演練行動,主要針對美國近期在周邊的挑釁行動,震攝美國與台灣的軍事聯繫,「美軍在哪演,我們就在哪演,形成了很好的針對性。」

杜文龍24日在《央視》節目上表示,解放軍在各個海域的聯合演練行動各有特點,通過各種聯合演練行動,能有效回應美國在周邊的軍事挑釁,「美國有『多海聯動』,我們有『多海反應』,能夠第一時間在相關海域展開各種聯合演練行動。」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杜文龍指出,美軍的軍事行動主要都是單架飛機、單艘航空母艦進行,解放軍有整個戰區,聯合作戰的能力去回應,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台灣內部說『不能打第一槍』,如果打了第一槍,可能沒有打第二槍的機會,說明各種演練行動起到了震攝作用。」

杜文龍提到,演練行動還能震攝美國與台灣所謂的「軍事勾結」,美國最近向台灣出口大量先進武器與裝備,再加上不同的戰機,好像再給台灣打氣,但現在看,解放軍的演練行動,可以在寬廣的海域和空域,對各種行動進行高效震攝,儘管買了武器,但是有可能發揮不了作用,所以對於美國與台灣的軍事聯繫,是一種割裂。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杜文龍還說,聯合演練也可以應對美國聯合周邊其他國家所進行的「組團挑釁」,美國在周邊和其他國家進行空中聯合演練、海上聯合演練,甚至是多個國家的聯合演練,實際上就是想在周邊營造一種美國獨大、美國盟主,以及美國在周邊的聯合作戰能力。

杜文龍強調,解放軍的演練行動,可以在不同方向,表現出強大的震攝功能與能力,「儘管美軍在周邊有行動,但是通過我們這種演練行動,我們可以向一切挑戰中國主權和尊嚴的行動說不。」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