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建築倒塌釀2死、百人受困 結構弱得像「紙牌屋」!

▲▼印度建築物坍塌後的瓦礫堆。(圖/路透)

▲印度「煎餅式坍塌」後的建築物殘骸,目前預計仍有上百人受困瓦礫堆中。(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賴加德縣(Raigad)一棟建築物24日晚間發生嚴重垮塌意外,至少已釀成2死15傷,51人失踪,上百人受困瓦礫。官員表示,這棟建築物的基礎非常薄弱,因此它輕易地就像「紙牌屋」一樣倒下。

據CNA報導,坍塌的建築物是一座高5樓、擁有47個單位的大樓,屋齡只有10年左右。官員在接受印度報業托拉斯(PTI)採訪時表示,這座大樓約莫有200個住戶,除去已救出的78人,預計還有上百人受困瓦礫之下。不過還好,有些人因為疫情的封鎖,目前不住在這裡,幸運逃過一劫。

從大樓倒塌後的影片可見,大樓從屋頂開始層層崩塌,5樓中至少有3層推疊在一起。《印度快報》報導,印度國家災難響應部隊 (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官員指出,從圖像來看,這是一次「煎餅式坍塌」(pancake collapse),即從頂層到底層相疊的墜落。

▲▼印度建築物坍塌後的瓦礫堆。(圖/路透)

▲搜救行動進行了8小時後已成功救出78人。(圖/路透)

外媒報導,自大樓坍塌後,救援行動已進行了8小時,目前搜救團隊已成功救出78人。樓塌的原因目前尚未可知,有官員推測,連日大雨導致地基移位極有可能是這次事故的主因,因為在印度6至9月的雨季時期,建築物倒塌是很普遍的。

印度的建築物大多為「豆腐渣工程」,這也許是該國經常發生建築物崩塌的原因。CNN引述TV9報導指出,當地政治家賈格塔普(Manik Motiram Jagtap)表示,這棟建築物建立在非常「薄弱」的基礎上,因此它輕易地就像「紙牌屋」一樣倒下。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2017年境內就有1160棟建築倒塌,奪走了至少1200條人命。政府已就此次事件下令徹查相關建築商,並追查建築材料和設計是否符合法規。

「SK-II青春露」超下殺!美白、抗老、保濕一次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