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證實和作家老公「離婚」:雙方人生觀不同

▲▼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蓮舫與作家老公村田信之於本月初已辦理離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52歲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多次成為日台焦點,近日被周刊爆料早在本月7日,即與丈夫村田信之協議離婚。周刊發現蓮舫5天前到參院事務局申請更改姓氏,把村田蓮舫改回成齊藤蓮舫;經向本人詢問後,已證實消息無誤。

日本《週刊文春》在參院官網發現,蓮舫姓氏在本月20日已由村田恢復成本姓齊藤,經向本人詢問,已得到7日和村田協議離婚的證實。文中引述蓮舫說法,兩人因人生觀不同而漸行漸遠,正在早稻田、京都藝術造型大學等名校兼課的村田,因生活範圍常不在東京,所以考慮離開城市下鄉,但蓮舫選區就在東京,不能就此離開,兩人最終選擇離婚。

報導指出,子女也是離婚的其中一項重要考量,夫妻雙方今年春天針對人生觀與生活現實方面的問題進行討論時,共坐下來談了2次,每次談約30分鐘,但已足以了解到雙方觀念的差距。她說如今兒女成年,女兒也在準備就業,夫妻雙方未來的發展不需要再綁在同一戶籍,因此在律師未陪同的情況下和平分手,但仍保持聯繫,生活和心情大抵沒有太多改變。

蓮舫原名謝蓮舫,父親台南人,母親則為日本人,在東京出生後,於35年前取得日本國籍,因此擁有台、日雙國籍。2016年9月,她當選日本民進黨黨魁後為安民心,宣布自己已經放棄台灣國籍。

蓮舫在婚後時常上節目評論時政,繼而成為TBS與朝日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主持人,後來便順勢參加參議員選舉,開啟政壇之路。1997年,蓮舫和村田生下雙胞胎兒女,兒子村田琳在2017年出道成為偶像歌手和演員,女兒村田翠蘭則是近日準備就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