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孩童7大保單」投保策略全曝光!全球人壽:可分3階段檢視 針對需求加碼保障

▲開學季即將到來,全球人壽提醒3時期保單為孩子撐起保險傘。(圖/全球人壽提供)

▲開學季即將到來,全球人壽提醒3時期保單為孩子撐起保險傘。(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開學季即將到來,如何讓小孩擁有足夠的保障,也能兼顧荷包預算,是許多家長必須精打細算的事。全球人壽提醒,家長在替孩子準備保單時,可從學齡前、學齡期、進入社會3階段作為保單檢視,再依照子女的需求、特性、年齡來投保,才能讓保單發揮最好的保障效益。

一、學齡前孩子: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癌症險

全球人壽表示,學齡前兒童年紀小,特色是保費都相對便宜,這時就可以趁早規劃。保單中可先建立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及癌症險的規劃,特別是重大傷病險、癌症險,因癌症普及率越來越高,且有年輕化的趨勢,應盡早做好基礎癌症險的規劃。

至於保費,全球人壽建議可以善用「主約搭配附約」的方式控制預算,勿超出家長的經濟負擔能力為原則,避免因為保費造成太大壓力。

二、學齡期孩子:意外醫療險、投資型保單

全球人壽指出,孩子已逐步離開爸媽的視線,甚至要通勤、騎車,提高發生意外的機率,除了有學生保險,建議家長強化意外醫療險、並拉高實支實付的保障額度,可支應住院費用、骨折等自費項目,以及在家休養的支出。

此外,學齡期從國小到大學,至少16年的時間,全球人壽建議家長可善用時間成本,與孩子一起累積資產,例如從每個月2、3000元開始累積,給孩子們一個累積資產目標,達成後可搭配標準保費較低的投資型保單進行財務規劃,透過小額、長年期的累積,也可當作教育金或出社會的第一桶金。

三、社會期孩子:失能扶助險、定期壽險

全球人壽表示,孩子在準備出社會前,家長可以聚焦在失能扶助險上,再搭配定期壽險,以免不幸發生失能的狀況,花費到家長的退休金;同時也檢視過去投保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保額是否足夠,若不足,可以在剛踏入社會時提高保額,擴大保障。

此外,全球人壽也提醒家長,依據現行《保險法》,若子女15歲之前,保單即便有高額的身故保障,喪葬費用金就是61.5萬元,超過61.5萬元的部分僅能依比例退還保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