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刺痛發癢代表太缺水?皮膚科醫師破解網路3大保養謠言

▲▼皮膚科醫師破解3大保養謠言。(圖/翻攝IG)

▲保養別跟著網路謠言亂亂做,小心美肌不成反而造成傷害。(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hongsuzu)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在數位網路發達的現代,資訊傳遞、查找方便,但同時網上也常流傳許多謠言,其中不乏一些似是而非的保養秘訣或迷思。知名皮膚科醫師廖苑利就指出像是「敷面膜刺痛代表很缺水,所以要多敷」等網上常見的3大保養謠言,一一破解。

▲▼皮膚科醫師破解3大保養謠言。(圖/翻攝IG)

▲使用護膚品有刺痛發癢感,很大可能是因為肌膚屏障功能受損。(圖/翻攝IG@ahc.official)

Q:擦保養品或敷面膜時刺痛發癢,表示肌膚很缺水?

當然不是!廖醫師表示,如果塗抹保養品或敷面膜時肌膚有感覺刺痛發癢,但沒有出現其他過敏症狀,表示你的肌膚角質屏障功能不健全或受損,肌膚正處於容易受到刺激的狀態,這時候的保養重點是儘快修復肌膚屏障,像是可用一些專為敏感肌研發的溫和修復類產品,幫助提高肌膚的抵抗力。

▲▼皮膚科醫師破解3大保養謠言。(圖/翻攝IG)

▲護膚品質地跟所含營養成分沒有一定關係,是為不同膚質需求所設計。(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Q:保養品質地越濃稠表示所含營養越豐富?

這也是常見的保養品錯誤迷思之一,其實保養品有不同質地類型是為了滿足不同膚質的保濕護膚需求。廖醫師更以化妝水為例,像是知名「神仙水」質地水感清爽,但其所含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而有些質地比較豐潤的化妝水,可能只是添加了更多的補水物質,但其實功效很單一。

Q:油類護膚品更容易致痘?

一般來說,乾性肌膚更適合用油類保養,而油性肌膚和痘痘肌,本來就不太需要油質的滋潤,所以使用油類保養品是有可能致痘,尤其高溫炎熱的夏天更是如此。但也不是說所有油脂都這樣,有些植物油是具有平衡油脂的功效。

►皮膚科名醫點出「毛孔粗大」5大關鍵因素 不適合的保養品別硬用

►不當按摩反而會下垂!皮膚科醫師分享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

►「正確塗抹手法」讓保養效果更提升!保濕液用手比化妝棉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