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醫院證實:普丁政敵納瓦爾尼「中神經毒」 化驗出「膽鹼酯酶抑製劑」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經常披露普丁政府貪腐內幕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19日在飛機上喝茶後,突然哀號昏迷緊急送醫,並且從俄羅斯轉診到德國柏林的夏里特(Charité)醫院。院方在24日證實,納瓦爾尼中的身上化驗出「膽鹼酯酶抑製劑」物質。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疑似遭投毒,22日被送往德國接受治療。(圖/路透)

▲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22日被轉診到德國接受治療。(圖/路透)

綜合德國媒體報導,院方聲明指出,臨床症狀與化驗的結果表明,納瓦爾尼體內出現「膽鹼酯酶抑製劑」(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的活性物質,但具體的毒物為何還不清楚,納瓦爾尼已經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是病況仍舊相當嚴重,還在昏迷當中。

院方說明,目前已經使用「阿托品」進行治療,目前還不能確定即使治癒之後,是否會對納瓦爾尼的神經系統,造成長期性的影響。

正常劑量的膽鹼酯酶抑制劑可以用在阿茲海默症及重症肌無力的藥物中,其副作用有食欲不振、噁心、嘔吐、抽搐、顫抖等,包括巴拉松、陶斯松這些有機磷農藥,也含有乙醯膽鹼酶抑製劑成分。

►蘭蔻小黑瓶100ml限時限量下殺36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