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寶藍的蘭嶼、安靜淺淡的馬祖、復古墨綠的基隆 徐至宏畫下大海的一天

小島上的我們,離海很近,卻似乎對海有點陌生,好似周遭的水泥叢林,無窮無盡的延伸到地平面的另一端。插畫家徐志宏以畫筆輕緩訴說海島上不同海域的藍,那些看似遙遠的他方,其實正在身邊對著你的心招手。

從小待在城市圈的我,鄉野自然成為我的心靈庇護所。長大後總以逃跑的方式,躲進本島外的另一座離島,在那裡待上好些時光,少則一兩天、多則幾個月,只不過假期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

打回現實,過慣了朝九晚五的日常型態,有時我會忘了大海的藍、浪花的白,忘了奔向自由的那股恣意盎然。雖說台灣四面環海,但我仍忘不了澎湖的嵵裡海岸,當年與高中摯友同行,我們身穿都市裡的衣服,就往大海裡鑽,海的確有股魔力存在,難以用言語說盡,你只能親身感受。

「每當想要安靜下來,我總會閉上眼睛,腦海裡便如沙漏般流出沙沙沙的浪聲,浮現白色浪花來來去去,像是在帶走一陣一陣的思緒,開心的,難過的,隨波而去,又重新開始。」能寫能畫的插畫家徐至宏,說起這番話傳進我的心坎裡。

因為緣分牽繫,與大海有了幾段邂逅。徐至宏以一天中的早上、午後、黃昏、夜晚,分別捕捉蘭嶼、馬祖、基隆等三種不同緯度的海域,觀察其變化及海邊的日常,囊括為新作品:《大海的一天》

海的日記,旁觀者的角度佐日常。

馬祖:大埔聚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莒島:東犬燈塔

海上靜物,挖掘意想不到的驚喜。

蘭嶼:氣象站

海的魔術,波光粼粼如天然劇場。

蘭嶼:藍色寶盒

蘭嶼:小八代灣 蘭嶼:雙色海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