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電視不要只看價格!專家:「品質、保固、售後服務」才是關鍵

▲松下。(圖/ETtoday資料照)

▲面對市面上這麼多電視機種和品牌,消費者該如何聰明選擇?(圖/ETtoday,下同)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電視」對一個家庭來說,不僅是必備的家電用品,更是增進幸福的重要角色!全家人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享受溫馨的家庭時光,聊著笑著彼此的距離也就更近了,當消費者需要選購一台新的電視時,面對市面上這麼多機種和品牌,該如何聰明選擇?

▲松下。(圖/ETtoday資料照)

▲選購新電視時,宅在家的上班族注重「螢幕尺寸」及「視聽品質」。

選購新電視時,每個人的考量各有不同,像是喜歡「宅在家的上班族」表示,「我自己很喜歡在家裡看電影、玩遊戲,所以購買電視的時候會選擇螢幕尺寸要大一點,還有音效的效果也要好一點,這樣視覺享受比較好,感覺才過癮」,喜歡「精打細算的上班族」則提到「現在市場上電視價格落差很大,我選購電視的時候都會多方比較,主要是功能、品質以及口碑會是我在意的」。

▲松下。(圖/ETtoday資料照)

▲精打細算上班族會多方比較,包括「口碑、品質、功能」。

而「上班媽媽」則認為「電視故障或壞掉的話,對我們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小孩寫完功課的時候,會讓他們看一下電視當作獎勵,我自己有空閒時間也會追個劇,享受一下自己的個人時間,所以當我在選購電視時,品質跟保固對我們家來說相對重要,另外,如果能有聯網功能的電視,追劇上十分方便,也會是我考量因素之一」。

▲松下。(圖/ETtoday資料照)

▲上班媽媽選購電視時,會考量「品質、保固、聯網功能」。

想成為聰明消費者,第一步就是要從過去的使用經驗中,瞭解自己最注重的需求,「宅在家的上班族」提到「之前買看電視的時候,只有注意尺寸要夠大價格要划算就買了,但沒有注意到畫質跟音效,結果看電影和打電動的時候,顏色畫面都不夠漂亮,而且聲音表現也很差,完全都沒有享受到臨場感」。

▲松下。(圖/ETtoday資料照)

▲想成為聰明消費者,第一步就是從過去的使用經驗中瞭解自己需求。

「上班媽媽」則分享「以前喜歡貪便宜隨便買,結果很快就壞掉了,想要找原廠保固維修,但保固期太短,超過保固期要額外收費,而且零件還需要等很久才會到,不但麻煩還影響生活品質,所以保固和售後服務,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而「精打細算的上班族」表示自己「一直都是買Panasonic的電視,因為商品不太容易故障,保固也很完善,所以換購電視的時候,我還是會選擇Panasonic,也會推薦身邊朋友」。

▲松下。(圖/ETtoday資料照)

▲▼不少消費者表示,「保固」和「售後服務」是換購電視時的重要考量。

▲松下。(圖/ETtoday資料照)

在選購電視時,大多數的消費者,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價格,也有很多人想要選購高品質的日系品牌電視,該如何才能選到品質好、有保障,價格又親民的電視呢?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AP科技事業視聽工廠長許佳祿表示,「買電視看價格是人之常情,但是不要陷入價錢的漩渦裡,因為品質才是關鍵,如果因為價格買到品質不滿意的產品,不是花錢找麻煩嗎?另外,選擇像Panasonic這種有保障的大品牌,除了口碑跟品質有一定公信力,還有售後的保固服務都會很完善」。

松下     。(圖/品牌提供)

▲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AP科技事業視聽工廠長許佳祿表示,買電視看價格是人之常情,但是不要陷入價錢迷思,因為品質才是關鍵。

許佳祿廠長進一步說明,「Panasonic承接了日本技術與原廠授權製造,品質技術都與日本同步,還有我們台灣製造的高品質,再加上我們有28家直營服務中心與遍布全台296家的服務授權店,維修與3年全機保固的售後服務,都更即時便利!更符合在地消費者的需求。所以買我們家的電視,有日系品牌的優質技術、還有在地生產的良好品質,真的是高規又不貴」。

松下     。(圖/品牌提供)

▲許佳祿廠長說明,Panasonic承接了日本技術與原廠授權製造,品質技術都與日本同步,全台還有296家服務授權店

挑選電視不要陷入價格迷思!記得專家達人的建議,選購電視的時候,除了要看價格之外,品質、保固、售後服務也是重要關鍵,選擇日本技術台灣製造,還有三年保固與售後服務,這樣才是兼顧高CP值,又有好品質的最佳選擇,讓你只要待在家,就能輕鬆享受美好的視聽饗宴。

▼Panasonic有日系品牌的優質技術、在地生產的良好品質,還有三年保固與售後服務。

松下     。(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