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塊寮排水、曾文溪排水整治牛步  陳亭妃催促水利署與市府進度

▲台南市六塊寮排水、曾文溪排水整治牛步,立委陳亭妃催促水利署與市府進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六塊寮排水、曾文溪排水整治牛步,立委陳亭妃催促水利署與市府進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曾文溪排水、本淵寮、海尾寮排水及六塊寮排水系統等工程都在進行中,而北區的大規模水利工程已幾近完成,為了讓主管單位水利署了解地方對治水工程內水與外水整合狀態,立委陳亭妃24日邀水利署長賴建信、市議員陳怡珍與安南區、北區里長座談。

多位里長對治水工程進度太慢都所抱怨,尤其曾文溪排水、六塊寮排水施工進度最慢,在里長聲聲催中,水利署長賴建信允諾曾文溪排水在年度預算優先處理,每年目標推進2公里,加快腳步執行,而六塊寮排水則會與市府溝通於提送計劃加快腳步;每逢大雨就淹水的「安中河」,相關箱涵改善工程都在進行中,里長們也期待完工後能經得起考驗,洗刷「安中河」的污名。另有多位里長建議加強排水清淤及防汛道路整建,水利署也表示將會同里長進一步會勘解決。

立委陳亭妃表示,安南區曾文溪排水、本淵寮海尾寮排水及六塊寮排水等工程都在進行中,施工的情形對地方造成的影響,第一線里長最了解,水利署有必要 聽取地方的心聲,檢討施工方式及加速工程進度。

與會里長建言踴躍,包括增設抽水機、增建箱涵、加強河川清淤及防汛道路整建、還有基於工程需要臨時使用農地時應予補償等。多位里長也關切曾文溪排水施工進度,此排水系統自上游安定區台19線公路交界起,流經十二佃及台南科技工業區東側,下游段則穿越台南市安南區後匯入鹽水溪,全長12,570公尺,集水區域面積約31平方公里,涵蓋安定區及台南市安南區等行政區,目前施工才到十二佃,何時做到安定,施工效率有待檢討。

▲台南市六塊寮排水、曾文溪排水整治牛步,立委陳亭妃催促水利署與市府進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立委陳亭妃表示,安南區多個治水計劃都是爭取前瞻經費辦理,但執行時程常因用地徵收造成延宕,這部份希望市府加把勁。而今天特別邀請水利署長與安南區、北區里長會談,象徵允諾只要需要中央經費協助,絕對是優先處理,光這10幾年向水利署爭取安南區、北區的治水預算就超過62億,每逢大雨必淹的「安中河」,目前也正進行同安路相關箱涵改善工程,以及已完成爭取的安中抽水站,期待能盡快洗刷「安中河」的污名,也能減緩十三佃聚落遇大雨淹水問題,雖然有預算還是要等待市府的執行,若有新增的排水改善工程,她一定全力協助爭取中央補助經費推動。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極端氣候時雨量經常超過百毫米,治水必需軟硬兼施,地方里長的建言水利署會納入檢討,大家共同努力做好治水工作,守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超值組合、打造完美韓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