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再花216萬「檢驗抗體」 衛生局緊急回應

▲萬人血清抗體篩檢。(圖/ETtoday資料照)

▲萬人血清抗體篩檢。(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大公衛中心舉辦萬人血清抗體檢驗臨時喊卡,彰化縣6月底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及其他項目檢測委託服務案」發包216萬元標案。衛生局強調,此案受勞動部委託,不是「萬人血清檢驗」的一部分,也經過勞動部正式請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備查。不過,勞動部表示,此案是8月才核定,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衛生局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及其他項目檢測委託服務案,預算總金額為2,16萬1,500元,共包括有3大部分,第1項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辦理「109年移工新冠肺炎狀況分析研究」外勞移工新冠肺炎血清抗體檢驗含試劑費;第2項為疾管署及哈佛大學「卡介苗用於預防老人武漢肺炎重症之隨機對照試驗」血液常規及生化免疫試驗檢驗含試劑費 ;第3項是武漢肺炎血清抗體電化學免疫分析法委託操作檢驗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人血清抗體篩檢。(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這個標案的執行對象以外籍移工為主,包括新進移工,或是現行移工返國後再入境800案;以及在國內現行移工部分估計抽樣800人,全數採用血清抗體檢驗方式來進行。

彰化縣衛生局強調,當時為了配合外籍移工和BCG計畫時程及進度,簽辦採購標案時,先由縣府預算經費支應,後續經費俟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疾管署與哈佛大學「卡介苗用於預防老人新冠肺炎重症之隨機對照試驗」計畫補助經費核撥後,再由補助計畫支應。

1分鐘完成天使韓妝!買氣墊粉餅送唇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