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500萬草結潤寅案…調查官遭起訴嘆「輸給商場老狐狸」 獲50萬交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檢方偵辦潤寅詐貸472億元案,24日依貪污、洩密等罪起訴涉嫌收500萬賄賂、草草結案的調查官郭詩晃。郭詩晃於移審庭上表示,他沒收、也不知這500萬,是詐貸案主嫌洪村騫嫁禍他,希望法官考量他身體狀況不佳,讓他以50萬交保出去就醫,最後北院裁定郭以5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 涉協助掩飾潤寅詐貸472億!台北市調處郭姓前調查官(圖)疑似透過金主洪村騫收賄賂。(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調查官郭詩晃涉嫌收500萬賄賂,助潤寅詐貸472億元,法院裁定他以50萬交保。(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郭詩晃表示,他也許查案有瑕疵,但絕沒有收錢,尤其訊問時聽到「500萬」,心情當下就「輕鬆了」,因為他根本沒收。他說,2017年初他辦潤寅案期間,確實有跟洪村騫見面,但以為對方是來談都更的事情,所以當他得知洪村騫是替朋友來談潤寅案,便拒絕再與他接觸,甚至傳訊嗆「再關說就嚴辦」,直到後來母親過世,才在2017年4月6日與洪村騫在靈堂見面。

郭詩晃供稱,當時沒太積極辦潤寅案,是因為約談會計後,不明白潤寅為何要在自家公司間轉帳、案情陷入膠著,他才先去辦其他案子,直到2017年底調查局催辦積案,他才趕緊找來潤寅董娘王音之作證,得知潤寅是為了維持信用才這麼做,同仁也認為這樣說得過去,才會在催辦壓力下草草結案。

郭施晃感嘆,「40年公務員生涯輸給洪村騫這商場老狐狸」,指洪村騫為了不想被羈押才嫁禍。他強調,自己為了證明清白,曾在偵查中兩度申請測謊,但都因自己心臟、高血壓問題無法受測,他不可能在快退休時做這麼傻的事,更何況起訴後証據已調查完畢,願以交出護照、定期到派出所報到等方式,盼法官能讓他以50萬元交保出去就醫。

檢方認為,郭詩晃對500萬賄款的供述,與其他證人的說法大不相同,且他調查潤寅案過程極其離譜,於調查期間內,只要到洪村騫有求於他時,便要求對方幫忙升遷,無論人證、物證都顯示他貪污嫌疑重大,若交保有串證可能,建請法官至少等交互詰問後再放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