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師生吻金門土地對823烈士致敬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沒義務打中國內戰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823砲戰係台灣充員兵,為竊據自己家鄉的中華民國枉死金門馬祖的史實,年青人不要再蹈823砲戰台灣充員兵的覆轍。(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認為,823砲戰是台灣充員兵,為竊據自己家鄉的中華民國,而枉死金門馬祖的史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823砲戰62周年紀念日,台南市瀛海中學師生去金門與金門高中交流,師生下機的第1件事,就是親吻金門的土地,說是表達對823先賢及金門的敬意,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指出,這好像我們台灣人有義務替中華民國打這場中國的內戰,因有金門挺住,中國才沒打來台灣,所以要感謝,若是如此,他有必要說清楚。

▲台南市瀛海中學由校長張添唐率隊前往金門交流4天,瀛海中學師生一下飛機就親吻土地,表達金門及823戰士與先賢表達敬意。(圖/翻攝自張添唐臉書)

▲台南市瀛海中學由校長張添唐率隊前往金門交流4天,瀛海中學師生一下飛機就親吻土地,表達金門及823戰士與先賢表達敬意。(圖/翻攝自張添唐臉書)

李啟維說,8月23日是金門823砲戰62周年,台南市瀛海中學師生前往與金門高中交流,下飛機的第1件事就是親吻金門的土地,表達對烈士與金門的敬意,他是據史實表示,當年823砲戰抵擋中共入侵台灣,但是台灣人並沒有義務為中華民國打這場仗,親吻土地沒有必要,因這好像我們台灣人有義務替中華民國打這場中國的內戰,因有金門挺住,中國才沒打來台灣,所以要感謝,若是如此,他認為有必要說清楚。

李啟維指出,他是根據事實評論,1951年前美國國務卿杜勒斯起草的舊金山和約中,已言明了台灣獨立的主權,所以當時台灣充員兵是被外來的中華民國蔣介石政權,強迫前往金門做戰,台灣人沒有義務幫中華民國打這場仗,台灣人特別是年輕的學生,應了解這段歷史。李啟維強調,他是根據史實而不是根據立場。

李啟維說,他看過聯合國憲章第77條、1949年1月12蔣介石電報及6月20蔣經國日記都有記載台灣託管,台灣並不屬於中華民國,台灣人自始沒替中華民國打仗的義務,因此而有1946年1月陳儀的剿匪徵兵令被台灣人拒絕的事。

李啟維說,1951年舊金山和約的前言再度凸顯台灣託管後自治獨立。1952年舊金山和約生效,據此國際協議,美國在1953年3月力推台灣託管,蔣介石知道了,一方面派王雲五在4月15的「新生報」反駁,同日在台北召見美國大使藍欽要求澄清,美國沒理他。1954年台美協防條約簽訂後,美國眾議院還有聯合國託管台灣的聲音,分別寫在1953.4.10、4.15及1955.3.26的蔣介石日記。

李啟維說,可是1946年台灣非中華民國領土拒絕當兵的知識,因知識份子在1947年的228被殺,沒有傳承,國際託管台灣的消息也被中華民國詐騙集團封鎖,充員兵不知道,因而1958年的823砲戰,為竊據自己家鄉的中華民國戰死金馬。AIT酈英傑也出席金門紀念砲戰,好像在提醒台灣人了解自己歷史。因為「教育部」偽造歷史,所以連瀛海中學張添唐這麽好的校長也不知道。

李啟維強調,瀛海校長張添唐做事積極,很受尊敬,但因為台灣的教育界教的多是中國歷史,不教823砲戰台灣充員兵,為竊據自己家鄉的中華民國枉死金馬的史實,所以特地提醒去金門交流的瀛海中學師生,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年青人不要再蹈823砲戰台灣充員兵的覆轍。

據了解,台南市瀛海中學由校長張添唐率隊,與20名師生前往金門交流4天,瀛海中學的課程名稱是「從台江看世界」,金門高中則是「金門學」,引導兩校學生一起從金門看世界,但因823砲戰周年,瀛海中學師生一下飛機就親吻土地,表達金門當年對中華民國的貢獻,也對死亡的戰士與先賢表達敬意,此舉引起台南市議員李啟維的評論。

·超值組合、打造完美韓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