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市長第一天「緊緊緊」 陳其邁談高雄防疫:過去在行政院就掌握

▲▼陳其邁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35次應變會,陳其邁會後聯訪。(圖/記者洪正達攝)

▲陳其邁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35次應變會,會後聯訪。(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於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宣誓就職後,接著就前往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下午還要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35次應變會,就職第一天行程滿滿,而這也是他首次以市長身分主持會議。

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剛上任,一整天行程滿滿,下午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35次應變會,這也是他首次以市長身分前來開會,由於馬上要開學了,陳其邁也提及因應外籍生,希望居家檢疫14天能夠落實,防疫旅館必須整備完成。他表示:「我想高雄市的防疫,衛生局跟所有局處首長都很努力,那在過去幾次的防疫工作也非常的到位,有一些加強要的部分,再盯緊一點,其實不瞞各位,我在行政院的時候就常跟他們做了解,掌握高雄的一些狀況。」

至於當市長跟之前在行政院工作就是感覺上面有何差別?陳其邁指出:「行政院做整個防疫的政策,地方在做防疫工作的時候,就必須跟中央密切的合作,是過去不管是韓市長時期,或者是現在陳市長都一樣,防疫的工作就是中央、地方必須充分合作,政府跟民間跟市民一定要大家一起合作,才能夠把防疫的工作做好。」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補充,目前高雄有超過2千床的防疫旅館,入住率是7成,預約有3百多床,2百多個空床,目前是足夠。不過面臨開學,也會盡速將找當時有登記的防疫旅館,預計會超過4千床,符合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