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主廚試吃「豆腐乳」秒皺臉 一看產地TW燦笑介紹:是獨立的國家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德國主廚拉爾夫.默瑟(Ralf Meuser)日前在料理烹飪節目「冒險生活」(Abenteuer leben)中,品嚐了來自台灣、祕魯和韓國的「古怪罐頭」,由於必須猜出罐頭的產地,因此他便觀察了罐子的標示,最後才從「TW」的標示察覺出豆腐乳罐頭來自台灣,而後,他也用他的角度介紹台灣。

定居在瑞士的社會人文作家瑰娜(陳雅惠)日前編譯了德國有線一台(Kabel Eins)料理烹飪節目「冒險生活」的其中一則影片,這集節目中,邀請了拉爾夫試吃外國罐頭。拉爾夫在節目中被問到,這個豆腐乳罐頭來自哪裡?他觀察了罐子後,發現上頭印有字和網址,起初還因為字太小,以為是「TV」結尾。

拉爾夫看清楚後,發現罐子上印的字樣為「TW」,他便大方介紹,「TW就是台灣,台灣過去是中國的島嶼,現在是獨立的。」而後,拉爾夫打開罐子並聞了一下,想不到竟當場被一股怪味給嚇到,接著他又用手指淺嚐了一口豆腐乳,驚人的味道讓他整張臉擠在一起,他也直呼,「還好我沒吃一整個湯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豆腐乳,白飯,用餐。(圖/視覺中國CFP)

▲豆腐乳。(圖/視覺中國CFP)

拉爾夫起初以為這個罐頭可能是加了香料的豆腐,品嚐後則以「酸牛奶」來形容,他坦言,這個罐頭可能不受中歐人的歡迎,因此決定製作亞洲湯品。不過在烹調過程中,拉爾夫竟直接將整罐豆腐乳倒進鍋裡,一般的亞洲人至多只會加2塊左右,所以這個畫面也瞬間讓現場的主持人看傻眼。

拉爾夫最後在詢問後,才終於知道這個來自台灣的罐頭叫「發酵豆腐(豆腐乳)」,而他在品嚐了台灣、祕魯和韓國的罐頭後,也依序給出了評價,他覺得台灣的罐頭還不錯、祕魯的罐頭非常好吃,至於韓國的蠶蛹罐頭則不太推薦,「但是一切都取決於品味。」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回應,「我愛豆腐乳配白飯」、「沾火鍋料~可混其他沾醬」、「這主廚還蠻尊重別人文化的」、「感覺他把豆腐入當成味噌來用了」、「是不是有人的玻璃心又要碎了」。

編譯影片經臉書粉專「瑞士。瑰娜 All About Switzerland」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