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沒戴口罩挨罰3000元 侯友宜:公眾人物要以身作則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活動時被民眾拍下頒獎時未戴口罩,違反防疫規定,遭台南市衛生局開出首張罰單3000元。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下午受訪時表示,防疫期間要求大家戴上口罩養成習慣,原則上還是以規勸為主,開罰是不得已的手段,「但身為公眾人物,我們原則上要以身作則。」

為加強防疫,台南市自17日起針對進入8類場所未戴口罩且經勸導未改善者,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黃偉哲23日出席台南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主辦的「資深志工表揚典禮暨幸福祖孫情‧快樂向前行」活動,在上台頒獎時,拿下口罩與民眾合照遭到投訴,市府自行開罰黃偉哲3000元,黃偉哲並於24日近中午前往超商繳納完畢。

▲受獎典禮上,除黃偉哲市長外,教育局局長鄭新輝等官員,以及出席的台南市議員、市議員代表、立委代表及受獎民眾也沒有戴口罩,人數高達數十人。(台南市政府提供)

▲頒獎典禮上,除黃偉哲市長外,教育局局長鄭新輝等官員,以及出席的台南市議員、市議員代表、立委代表及受獎民眾也沒有戴口罩,人數高達數十人。(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下午出席「新住民二代培力光榮計畫」起跑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防疫期間原則上都要求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我們會落實自我要求,還是希望以規勸為主,開罰是不得已的手段,讓戴口罩變成一個習慣。」

侯友宜說,有時候活動過程中,像孩子們難得站上舞台表演唱歌等,在一個適當的時間、適當的距離之下,「你說要求他們戴上口罩,其實有時候很難做得到」,大家也完全可以體諒。他強調,在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原則上還是要戴口罩,「這是一個要求,但我們還是以規勸為主,開罰是一種非必要的手段,但身為公眾人物,我們原則上要以身作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