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齊頭帶領西區發展!柯文哲:雙子星2021年開工 未來2年處理北車E1E2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2020 第二屆萬華老城咖啡香記者會」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市府出錢出力,以在地文化活動帶動地方繁榮;台北市還有「5+3計畫」,選定5個區域打造無圍牆博物館,另外C1、D1雙子星計畫將於明年開工,還有市議會舊址工程,希望多頭齊發帶領西區發展。

柯文哲表示,這個活動從去年開始第一屆,有13家咖啡店參與,今年擴大到29家,未來還要擴大到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店家串連。活動將從8月29 日一直到11月14日,希望讓老城區引進新力量。

柯文哲說,過去有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的說法,其實萬華從清朝開始到現在,都是北台灣最早的發源地,而廟宇則是在地最大的特色。萬華的青山王宮、龍山寺,一年來拜拜的就多達300多萬人次,每人只要花1000元,算一算就有30億元。

柯文哲提到,但怎麼在出了廟宇之後,還能讓信眾或市民願意多留一個小時、促進當地消費,台北市希望從萬華咖啡香活動開始加溫,帶動地方產業;未來北市已經規劃一系列活動,從青山王宮、到農曆年龍山寺參拜,最後還有台北燈節,一整年都精彩。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還有「5+3計畫」,選定5個區域打造「無圍牆博物館」,分別是北投溫泉、大稻埕、城北廊帶、城南臺大、萬華艋舺;第二階段則新增3個場域,分別是士林北藝、南港北流、信義松菸,由副市長蔡炳坤負責督導,市長室逐條列管,除了補強硬體建設,也會規劃以活動帶動地方繁榮。

柯文哲說,未來有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包括市議會舊址工程即將開工、預計明年開工的C1、D1雙子星計畫,另外還有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E1、E2,未來2年也會陸續處理,希望多頭齊發帶領西區發展。

柯文哲表示,市府很需要強而有力的地方組織、讓萬華在地年輕人提出他們的想法,市府今天特別支持「萬華咖啡香」計畫,鼓勵年輕人有想法、有創意,讓萬華變成一個新的城市亮點,更要讓臺北市成為一個更國際化的城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