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吃海鮮!3妹子「4菜噴8320元」哭認賠 網噓爆...內行列算式驚呆了

▲▼澎湖,澎湖花火節,煙火,花火節。(圖/高鐵提供)

▲澎湖花火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高鐵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現在離島旅遊正夯,一名女網友前幾天與閨蜜們結伴,共遊澎湖朝聖花火節,旅程中她們隨意選了間海鮮餐廳吃飯,怎料只不過4道菜,竟狂噴8320元,由於事前她們詢價時,老闆有說「龍蝦一兩180元」,所以儘管對整隻價格仍沒有概念,也只好含淚認賠。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娓娓道來,「我們三個女生前幾天去澎湖看花火節,隨意進了一家海鮮餐廳,門外跟一般海產店一樣,擺放著透明魚缸,裡面有幾隻龍蝦(一般常見、普通的那種,並非高級海戰車龍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她有詢問龍蝦價格,而老闆也沒閃躲,大方回應一兩180元,「後來我跟著老闆去看磅秤,龍蝦放上去大概是指到2的位置,雖然真心不懂,我們還是傻傻的點下去了。」

沒想到,1隻龍蝦、一盤炒螃蟹、2顆海膽、及一盤空心菜,竟要價8320元,原po錯愕直呼,「整個嚇傻,重點也煮的不好吃,回家後google這間海產店,竟然跑出一大堆XX,最後只能認賠,提醒自己下次出遊多做功課了。」

▲澎湖吃海鮮!3妹子「4菜噴8320元」哭認賠 網噓爆...神人秒列算式驚呆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發文訴苦。(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po文掀起熱烈回響,網友們紛紛表示,「是不是因為都賺觀光客的錢,坑到一次就賺到了」、「去觀光區已經不敢亂吃了」、「我們出門前都會先google」、「澎湖吃海鮮要先做功課」、「要直接問一隻多少」。

一些熱心網友忍不住解答,「下次要知道,1斤等於16兩,若1兩180元,一斤就2280元了」、「半斤就8兩,2斤就32兩,180*32=5760,不然妳以為180*2=360嗎」、「一斤2880!我的媽呀」,還有人開玩笑說,老闆只算妳29兩,其實是賺到了。

但也有不少人吐槽,「他賣貴是一回事,妳不會換算或問清楚才是主因吧」、「說真的,他先告知一兩180了,也在妳面前秤給妳看了」、「真心建議有空要去台灣菜市場多走走,就會大概知道農產品的時價,也會知道斤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