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公佈喊卡 陳時中否認「高層施壓」:沒有原因就公開吧!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大公衛學院6月啟動彰化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原本預計25日公布期中報告,卻臨時喊卡,引發高層施壓疑雲。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應該沒有關係」,呼籲台大公衛學院有原因就跟大家講,這樣社會比較安心,「沒有原因就公開吧」。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公佈喊卡 陳時中否認「高層施壓」:沒有原因就公開吧!。(圖/攝影中心攝)

▲陳時中接受聯訪。(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下午出席科技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堵訪時,被問及彰化血萬人清檢測臨時喊卡,是否與指揮中心或府院高層施壓,下令不要報告有關?他予以否認,另提到政風人員初步調查結果,僅在執行面上有「小瑕疵」,但並無違法脫序情況,也沒有造成社會傷害。

陳時中提到,彰化縣衛生局的瑕疵,在於警政與衛政聯繫沒做好,因為既然有計畫要讓居家檢疫者到外面去接受採檢,就應該有更好的規範,但居家檢疫人員並沒有問題。至於指揮體系、命令決策等層面是否有瑕疵,就要等第二階段去了解。

陳時中另針對「外國人居家檢疫14後自費採檢」一說給出回應。他表示,台灣目前政策是居家檢疫14天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居家檢疫完才進行採檢,在原定政策裡做過很多次,主要針對高風險對象如華航班機、敦睦艦隊,以及對於可能有遺漏者進行double check,過去也有學生確診,怕返校被霸凌,也在居檢結束後二次採檢。但計畫變成政策,執行面、利弊風險都應有所考量,還需要進行討論。

發言人莊人祥今(24)日補充說明,主要是考量有些外國人生活習慣上的不同,例如「不習慣戴口罩、有感冒症狀不會就醫」等,所以目前指揮中心的確有在討論該政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