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父女讓出對號座!長輩猶豫...同伴0感恩催促 他目睹傻眼:很不值

▲超暖父女讓對號座!長輩猶豫...同伴0感恩催促 他目睹傻眼:很不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父女讓座,站了一長段時間。(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搭乘台鐵時,目睹長者們上車後,有對父女沒多久便讓出對號座位;沒想到,老人同伴竟一副理所當然的大聲嚷嚷,身為旁觀者的他,很替熱心父女檔不值。貼文一出引發論戰,而大多網友都認為,對號座根本不用讓。

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直呼,「有時候我真的不懂,坐個火車,一堆老人上車後開始在那邊嘰嘰喳喳,於是照片裡這好心的爸爸便讓給老人坐,結果老人同伴還大聲地說,你80幾歲可以坐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席話讓他覺得莫名其妙,「人家已經好心讓你們坐了,還要在那邊倚老賣老講這些,這妹妹後來跟著爸爸一起站了很久,妹妹也不敢坐了。真心覺得有時候做愛心,卻被視為理所當然真的很不值。」

po文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妹妹好累的樣子」、「倚老賣老真的很靠北」、「爸爸很善良」、「排隊也是啊...強迫敬老尊賢」、「辛苦善良爸爸跟妹妹了」、「感覺這爸爸眉頭深鎖」、「說真的我感覺你誤會了,那老人可能也不敢坐怕被人講話,因為有的老人長得不像80歲,他們怕坐了被年輕人罵」。

同時,也有許多人直言,對號座本無須讓位,「讓座是情份,不讓座是本份」、「有小孩又大包小包的,幹嘛要讓座」、「短程我會讓,長程就免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