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無懼美國制裁 中國銀保監會:交給我們解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美國經濟制裁不屑一顧。(圖/路透社)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美國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高官後,金融機構將可能因為「避免風險」拒絕辦理國際金融帳戶與直系親屬資產的相關業務。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銀保監會)對此表示,堅定支持中資金融機構依法合規開展業務,為包括香港公民和企業在內的所有客戶提供良好的服務。

據《彭博社》報導,在香港經營業務的中國大型國有銀行為了保障重要的美元融資和海外市場,對受制裁官員開設新帳戶態度格外謹慎,部分原先可以立即處理的交易,現在必須經過合規部門的審批等。中國銀保監會官員在此時作出保證,外界認為有警惕中資銀行、對外喊話提振信心的作用。

中國銀保監會發言人還表示,香港金融市場目前總體平穩,聯繫匯率制度基礎穩固,這也反映出國際市場對香港充滿信心;中國大陸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我們堅信,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但不會削弱和動搖,而且未來還會更加繁榮與穩固。」

發言人更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香港的經濟、金融活動由特區政府管轄,任何外國政府無權插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