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8月就10場軍演! 解放軍今「四大海域」同步實彈演練

▲▼央視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 3艦齊出「展示反台獨決心」。(圖/翻攝央視)

▲央視19日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3艦齊出「展示反台獨決心」。(圖/翻攝央視)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近來在海上動作頻頻,解放軍公布軍演次數相當密集,光8月就同時有10場以上,這幾天解放軍更是同時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4大海域同步演習,距上一次解放軍多海區同步演習,才過去了一個多月。

大陸官媒《央視》19日公布解放軍在東海演習的影片,出動了2艘驅逐艦及1艘護衛艦實彈射擊訓練,雖然只提到於「東海某海域」,但東部戰區日前才宣布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實戰化演練」,許多人都認為該與先前宣布的實彈化演練應有關聯。

▲▼央視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 3艦齊出「展示反台獨決心」。(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今(24)日披露,近日,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連續展開跨晝夜訓練。解放軍報微博也指出,東海某海域上空,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高強度跨晝夜訓練。

據唐山海事局消息,8月24日至9月30日渤海海域執行實彈射擊活動,相關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禁止駛入。

據連雲港海事局網站消息,連雲港至青島黃海海域,自8月22日12時至8月26日12時在相關海域進行軍事演習。禁止駛入。

▲中共解放軍,陸軍,武統,大陸軍隊。(圖/CFP)

▲中共解放軍。(示意圖/CFP)

據海南海事局消息,8月24日0時至29日24時,解放軍將在海南島東南部海域舉行軍事訓練活動。禁止駛入;據廣東海事局消息,8月24日0時至29日24時,解放軍將在南海相關海域內進行軍事訓練,過往船舶在該海域以外通過。

根據青島發布,解放軍定於8月22日至8月26日,在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組織大型實彈射擊演習。為確保安全,請各船舶特別注意:2020年8月22日1200至8月26日1200,不得進入以下5點連線圍成的臨時禁航區。

▲中共解放軍,陸軍,武統,大陸軍隊。(圖/CFP)

唐山海事局也公告,24日起至9月30日在天津和秦皇島間渤海海域執行實彈射擊活動,範圍約為半徑25公里的扇形區域,禁止船隻駛入。

解放軍8月在大陸沿海進行了超過10場軍演,包含8月11日至13日舟山黃大洋海域實彈射擊訓練、台州白沙島附近海域8月14至15日實彈射擊訓練、8月16日至17日的舟山海區岱山水道北面海域海域實彈射擊、8月16日解放軍駐港部隊南海海習、7月25日-8月2日雷州半島以西海域進行實彈打靶訓練等。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