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忙救災…竊賊「趁火打劫」偷走指揮車內錢包 銀行存款遭領光

▲▼加州野火,消防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消防員救火時指揮車竟遭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因為「乾燥雷電風暴」引發大型野火,數千名消防員冒著生命危險投入救災,結果竟然有人趁機竊取消防員放在車上的錢包,不但狂刷信用卡還將帳戶內的存款提光。加州防火廳(Cal Fire)救火隊長布倫頓痛批,這完全是令人作嘔的行為。

加州救火隊長布倫頓(Mark Brunton)23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聖塔克魯茲郡(Santa Cruz)一名消防員在出勤時,竟有竊賊闖入救火隊地面指揮官的部門用車,將消防員的錢包偷走,不但狂刷信用卡還將帳戶內的存款提光,「說實話這讓我很震驚,這絕對是令人作嘔的行為,我無法相信有人會闖入消防員的車裡,趁著他們保護社區時偷東西。」

▲▼加州野火,消防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數千名消防員投入救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野火,消防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聖塔克魯茲郡警方指出,當地「趁火打劫」的案子層出不窮,目前至少已獲報8起;18日才有5名男女趁著民眾撤離時,闖入空屋行竊,結果被警方逮著正著,罪名包含搶劫、巨額偷盜(grand theft)、共謀犯罪與入室竊盜。

警長哈特(Jim Hart)怒批,「一般來說地方檢察官和我都保有同情心,但我現在無法同情也沒有耐心看到有人趁著野火期間,來到我們社區從被疏散、受到創傷的人們身上偷東西。」目前警方正擴大巡邏,因為居民都已撤離,所以他們會逮捕任何不屬於警消部門的人。

根據路透社報導,過去一周在加州北部和中部頻發「乾燥雷電風暴」,點燃多處野火後範圍迅速擴大,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超過700處住宅和建築毀損,將近百萬英畝的地已成焦土。

►加州史上第2、3大野火同時發生! 24處火場肆虐…「乾燥雷電風暴」還在後頭
►加州野火「燒掉2新北市」最糟的還沒來! 川普發布重大災難聲明
►加州野火奪6命「更多閃電將來襲」加劇危機! 下一步燒向酒莊城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