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就是要拍美照!擺拍掌握6訣竅 人像、食物都質感爆棚

編輯/JJ

雖然天氣熱到不行,但是陽光明媚的夏日可是最適合「野餐」的季節!除了和朋友開心相聚、一起吃好吃的食物之外,「拍美照」也是野餐最重要的目的之一,要怎麼樣才能拍出好看、質感的野餐美照,其實不論是拍人像還是食物擺拍,都是有些小訣竅的。

【人像篇】

#側面、背影最唯美

野餐時天氣好拍出來的照片才好看,不過就是因為陽光太刺眼而睜不開眼睛,即使是漂亮的女孩正對鏡頭也會顯得尷尬醜態,所以最無腦的方法就是捕捉側面、背影的畫面,展現自然的舉動,隨便一拍都很唯美,也不用過於在意陽光下難以控制的臉部表情,不過要記得腰桿必須挺直、下巴也要收好才行喔。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拍攝側面、背面最唯美。(圖/翻攝自IG@picnic_otd、Pinterest)

#遠景拍攝

如果周遭的景色很美的話,也應成為野餐擺拍的一部分,別只顧著拍食物與自己,不妨把鏡頭架在遠方,讓畫面一口氣涵蓋所有野餐的要素,看起來壯闊、愜意,也更接近大自然的「野餐」感。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遠景拍攝也超有意境。(圖/翻攝自Pinterest)

#俯視視角、善用道具

朋友們一起愜意地躺在草地上是一個非常棒的畫面,不過因為大多數人躺著時很難保持好看的角度,所以想拍攝像這種俯視視角的照片,可以善用手邊的道具來遮住破壞畫面感的好笑表情,這樣的效果非常可愛。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利用道具稍微遮住一下臉部較容易拍出滿意的照片。(圖/翻攝自IG@picnic_otd)

【食物篇】

#杯盤餐具超重要,包裝紙盒OK、塑膠袋/容器NG

野餐時食物要拍起來要美觀,除了盡量帶些外觀完整漂亮的食物,像是水果、麵包、飲料、三明治⋯⋯,也端看盛裝的器具,皺皺的塑膠袋、超市食物的反光透明塑膠盒都超扣分,會凸顯出廉價感,最好的方法是自備漂亮的餐瓷、餐具、野餐風格的竹編、藤編容器,或是挑選有著漂亮紙盒包裝的食物,就算只是鋪一層紙袋在地上也比塑膠袋有質感。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藤編、竹編器具最適合野餐氛圍。(圖/IG帳號@jessicaicawu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野餐巾挑選

墊在地上的野餐巾基本上以簡單的素色、淺色,或是低飽和度的格紋花樣即可,畢竟是用於背景的角色,如果使用太可愛、搶眼的卡通花樣,反而會使畫面太混亂,凸顯不出食物的美。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白色、米色的野餐巾最實用。(圖/IG帳號@jessicaicawu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加入時尚單品

加入時尚單品,是讓畫面更好看、更有質感的秘訣之一,比如說當天背的包包、帽子、鞋款等,都可以擺放入鏡,甚至是擺上一本時尚雜誌、原文小說或是攝影集,讓整體提升藝術氣息、涵養與品味。

▲野餐擺拍。(圖/翻攝自IG)

東森好朋友生活節

✔時間:2020年9月19日 11:00-18:00
✔地點:台北大直美堤河濱公園

★豪華卡司輪番獻唱,多組藝人開唱從早到晚不間斷!

★限量好禮免費拿,只要完成闖關,即獲神秘小禮!

★萌寵最愛的市集,假日溜狗兼健診,寵毛孩無極限!

★最受歡迎手作市集,各種手作療癒小物讓人好想剁手手!

>>>>>更多資訊請看官網<<<<<

>>>>>快到臉書活動頁按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