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金門返台「共機繞飛173分」!王定宇「2分鐘」分析破解真相

▲▼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上澄清,媒體報導的「共機擾台針對蔡英文」可能是假消息。(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3日搭乘專機前往金門,主持陣公亡將士追思活動,不料返程時傳出共機騷擾,引起社會譁然。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出面回應,這很有可能是假消息,「光聽到空中識別碼,這個可能就有很大的問題。」

有媒體23日報導,蔡英文專機下午1點56分打開防空識別碼,隨後有共軍軍機在台灣南端繞行,時間超過173分鐘,兩架飛機相差約半個台灣的距離。不過,蔡英文專機當時沒有打開識別碼,且1點前後就已經飛抵台北,訊息與事實有落差。

對此,王定宇指出,當時蔡英文到金門主持陣公亡將士追思活動,接著有媒體報導,蔡英文返程時有共機在ADIZ防空識別區騷擾,疑似是針對總統而來,「就了解,這個消息的正確性並不高。」

▼王定宇指出,依據了解,共機針對蔡英文專機的正確性不高。(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說明,統帥飛往前線時,防空識別碼不會打開,所以該媒體「根據防空識別碼」來判斷,共機騷擾時疑似針對總統專機,光聽到「空中識別碼」,可能就有很大的問題。

此外,王定宇還說,該報導稱共機針對蔡英文專機的時間約為下午1點56分,但蔡英文完成活動主持,就搭機返程,在報導時間前就已經回到台北,「那這一次的報導,烏龍的成分比較高。」

不過,王定宇也提到,無論是總統也好,或是其他方面,只要我國主權遭受共軍威脅,國軍都會有相對應的標準處理方式,絕對不容許受到威脅。

 

►買氣墊粉餅送唇筆 2760元→999元超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