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違反防疫禁令!警方突襲...酒客逃竄全卡樓梯「人踩人」害13死

▲祕魯警方突襲行動造成13死6傷。(圖/路透社)

▲祕魯警方突襲行動造成嚴重死傷。(圖/路透社)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各國政府多要求公民遵守防疫禁令。祕魯警方22日發起掃蕩行動,突襲一處位於首都利馬的夜店,卻不幸引發大規模人踩人意外,造成現場至少13人死亡,6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警員。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利馬的警方於當日接獲該地區居民舉報,要求員警至首都一間名為Thomas Restobar的夜店,以違反隔離措施為由,暫停一場超過120人參與的違法集會,行動中不幸造成13人死亡,6人受傷。對於這場意外,警方則解釋道,「在這種情況下,來參加派對的人爭先恐後地想要離開,現場一片混亂,這些人都拼命想要從夜店唯一的入口逃離2樓,卻全擠在樓梯間,互相踩踏,才會於此處發生意外」。

警方強調,在進行清場活動時,從未使用催淚瓦斯或者是任何形式的武器,並於這次活動中逮捕了至少23名參加者。祕魯內政部也於公文中回應道,「行動造成13人死亡,對於一間無良夜店不負責任的犯罪行為造成死傷,深表遺憾」,當局將會全力調查此案的關係人及業主。

由於南美洲疫情嚴峻,祕魯確診人數突破57萬人,死亡人數高達2萬7245人,已成為全球前10大染疫國。當地政府為遏制新冠病毒傳播,目前強制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禁止大型聚會,並在晚間10點實施宵禁,僅剩下持有特別通行證的人士才能被允許離開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