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吵了!台大醫挺「台灣模式」不普篩:防疫破口會翻很快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圖/翻攝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停,不少國家還在不斷爆出社區感染, 日韓進一步實施入境篩檢,台灣醫界對於普篩則爭議不斷,支持、反對各有理由,指揮官陳時中也因此背負不少罵名。對此,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站出來挺陳時中的防疫政策,直言「有些國家是不得已的,但用普篩縮短或取代檢疫和隔離,並不是最好的政策,防疫破口會翻得很快。」

陳宜君今(23)日受訪時指出,台灣的模式是針對風險很精準的去防疫,台灣經過嚴謹的決策,大家同心走才會成功,現在的紛紛擾擾可能會重蹈2003年4月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針對他國實施入境篩檢或國內普篩,陳宜君則認為,相對其他國家,例如歐美是不得已的,因為社區已經嚴重傳播了,只好進行普篩去了解疫情傳播的情況有多嚴重,再來做減災的動作。

陳宜君甚至直言,台灣做得好的要堅持下去,「而不是去學習其他國家做得不好的,就是所謂的普篩。」而她也以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身份喊話,表示「我們做得很辛苦,但是你們看不到,台灣的資源真的很少,醫療人員是拼血拼命的去做,從疫情到現在8個月了,醫療跟公衛是一直在做。」她強調「用普篩縮短或取代檢疫和隔離,真的不是最好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