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噴1000m火山灰!灰雲團蔓延1km…村莊灰泥滿地 3萬居民撤離

▲▼印尼蘇門答臘島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蘇門答臘島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媒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島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持續爆發,23日再度噴發1000多公尺的火山灰。儘管目前未造成任何傷亡,但附近村莊都被火山灰覆蓋,且火山灰雲也向東南方移動了1公里,可能會對附近空中交通造成影響。

根據《美聯社》報導,西納彭火山是印尼的120座活火山之一,近來活動越來越頻繁。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指出,西納彭火山繼10日爆發並噴出5000公尺火山灰後,23日再度噴發了1000多公尺,且火山灰雲也向東南方移動了1公里。

該中心表示,在火山坡上廢棄村莊觀測到大量落下的砂礫和火山灰,最多累積達5公分,居民被要求待在距離火山口至少5公里的地方,且必須戴著口罩才能外出,截至目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西納彭監測站專員普特拉(Armen Putra)指出,在過去幾年裡火山活動頻繁,已經有3萬多人被迫移居。

西納彭火山是印尼目前正在噴發中的兩座火山之一,該火山過去休眠長達400年,直到2010年才出現近代首次噴發,造成兩人死亡,此後2014年噴發曾造成16人死亡,2016年噴發則造成7人死亡。

►打造完美韓妝!PS美美妍氣墊粉餅+”法式紅唇”唇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