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退軍協會抗議李登輝葬五指山 郝龍斌「人死為大」:恩怨應該放下

記者袁茵、楊蕓/台北報導

已故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追思紀念會於23日舉辦,現場藍營大咖雲集,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紛紛到場致意。針對故總統李登輝也將安葬於五指山,郝柏村的兒子、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李登輝與郝柏村的恩怨現在應放下。

被問到李登輝也要葬在五指山引來退軍協會不滿,郝龍斌23日出席郝柏村追思會時提到,「我想現在對於李總統跟我父親當初的恩恩怨怨,現在應該放下,人死為大,尊重李登輝家屬意見跟遺願。」

▲郝柏村追思會,郝龍斌 。(圖/記者李毓康攝)

▲郝龍斌。(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為什麼挑8月23日辦理父親郝柏村的追思會?郝龍斌23日受訪時提到,過去父親有特別交代,不要叨擾他的朋友,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來懷念就好,但是有很多長輩甚至跑來找他說,「老實講你沒有權利不讓我們來表達致意,我們共度生死還有感情,我們來你父親會不會比較安慰一點?」

郝龍斌說,所以他違背了父親遺願,辦了追思會,而挑這一天是最主要原因,是這一天對父親來講有意義,他們軍中同僚保家衛國,為中華民國流血犧牲生命,所以挑這一天來辦理。

郝龍斌也表示,蔡英文最近有到郝柏村的墓前表達追思,也代表中華民國政府頒發褒揚令,表達父親對貢獻、軍中貢獻的肯定;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追思會辦好,希望這中間能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懷念。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