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輻射恐外洩!核廢料隨「暴雨」流進蓄水池...居民不知情全飲下肚

▲▼寧邊核反應爐旁的九龍江,曾因暴雨導致洪水氾濫。(圖/路透社)

▲寧邊核反應爐旁的九龍江,曾因暴雨導致洪水氾濫。(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先前迎來最長梅雨季,面臨暴雨侵襲,除多棟建築、農田毀損,就連核武設施也可能遭到洪水吞噬!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前副總幹事海諾寧(Olli Heinonen)對此感到擔憂,表示受到洪水影響,連接鈾礦場與精煉工廠間的核廢料池氾濫,使周遭底地區受到核能輻射屋染。

海諾寧22日(當地時間)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訪問時表示,「寧邊核武設施因為本來就專為防範洪水侵襲打造,因此不受影響;然而與之相比,我更擔心鈾礦與精煉工廠一帶,因洪水氾濫所造成的核輻射汙染。」

海諾寧解釋,「在打掃鈾礦場、或是鎔解鈾礦石時需要使用大量的水,然而鈾礦石上的鐳將會混在廢水中,流向蓄水池。而鐳會產生氡,若核廢料池因洪水而氾濫,那麼核廢料會被排入河流,而河水有極高機率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飲用水,我非常擔心此現象發生。」

海諾寧舉平山郡鈾精煉廠為例,「從衛星相片可觀察出,該處有2座蓄水池,中間夾著1座精煉工廠,以排水管連接、橫跨河流。核廢料可能會隨著水流從精煉工廠流出,進而排進蓄水池。我推測,前幾周北韓的暴雨,足以讓蓄水池氾濫。」

►北韓「核武設施」遭洪水吞噬!美智庫比對衛星照:核反應爐已停止運轉

►打造完美韓妝!PS美美妍氣墊粉餅+”法式紅唇”唇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