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如蘋果應受政府嚴格監管 比爾蓋茲:像我一樣成功理當承受

▲▼奪回世界首富榜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路透)

▲曾為世界首富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帶領微軟時也曾遭受政府嚴格審查。(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前微軟執行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一次訪談中表示,科技大廠像是蘋果,都應該要面對來自政府的嚴格審查。他認為,像蘋果這樣大規模的公司,具有相當影響力,更應該受到官方規範。

根據《AppleInsider》報導,比爾蓋茲在美國演員薛普(Dax Shepard)主持的Podcast《Armchair Expert》上表示,7月29日,蘋果、亞馬遜、臉書、谷歌等科技巨頭執行長,齊聚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接受議員質詢。

比爾蓋茲認為,這是可以預料的,而且審查可望更加嚴格。他在Podcast上表示,「如果你像我一樣成功,或是像其他人一樣成功,那麼你理應受到無禮、不公平等棘手問題困擾。」

他也談到自己領導微軟時的經驗,1988年歷經了一場官司,政府指控微軟非法維護一項軟體。該官司也是美國著名的反托拉斯法案件,主要是美國認為微軟透過手段非法維持它在PC市場的壟斷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