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檢舉盜版AV!日籍男遭球棒狂毆…法院判決出爐

▲▼毆打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籍男子來台檢舉盜版AV,竟遭人圍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日籍男子羽部康裕隻身一人從日本來台,擔任日本「知的財產振興協會」(IPPA)的駐台代表,主要業務為取締盜版AV,沒想到竟然遭到4台籍男子圍毆。台北士林地院審理後判定,圍毆羽部康裕的男子應該賠償3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羽部康裕隻身一人到台灣擔任IPPA駐台代表,依據著作權法、商標法及相關國籍條約,取締盜版AV,對商家提告。他日前向賴姓男子任職的情趣用品店提起告訴,指控對方販售盜版光碟,此舉引起對方不滿。

公司遭到檢舉,賴男花了15萬元請了楊姓男子等3人,在羽部康裕辦公室附近埋伏,等到對方出現,跳出拿球棒毆打,導致羽部康裕右前臂、雙大腿多處挫傷。羽部康裕遭毆,心靈受創嚴重,連走在路上都還怕遭到攻擊,晚上睡覺還時常驚醒,內心十分煎熬,向士林法院提起告訴,要求賠償200萬元。

判決書指出,羽部康裕提起訴訟,向賴男、毆打他的3人提起訴訟,同時主張賴男任職的情趣用品店老闆花錢買兇,而法院也依照傷害罪等罪嫌,判處3名男子分別3到4個月有期徒刑。

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顯示,賴男是受到老闆請求,花15萬元僱用兇手毆打羽部康裕,審酌案情後,判定賴男等4人要賠償精神撫慰金30萬元。

►快來把熊大兔兔擴香瓶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