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規劃「回歸保障本質」!保險專家:投保是超前部署必備觀念

▲保險,保單,保障。(圖/pixabay)

▲保險規劃或是風險移轉是超前部署的觀念。(圖/pixabay)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讓保險回歸保障本質,金管會整頓保險業賣高利儲蓄險、勸誘高齡者買保單等亂象,「保險新制」7月1日上路。因應新規,民眾的保險觀念已從「家人使用」移轉到「自己使用」,使得保險商品選擇獲青睞的比重也有所改變。

永達保經表示,無論法規如何變化,保險規畫或是風險移轉本來就是一個超前部署的觀念,跟著自己的人生各階段,檢視自身與家庭的保障需求,保單是否符合現階段需求,更是不能忽略。

例如,結婚生子、退休規劃等,透過專業保險經紀人推薦,在可負擔的預算範圍內盡量先讓風險高的因子有所保障,尤其身為家庭經濟支柱階段,應優先規劃中斷收入對家庭影響的風險。

永達保經認為,在這賺錢不易的年代,善用保險功能,讓退休生活更有選擇權,有了足夠的老本與保障,面臨老後的生活踏實又安心。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國人平均餘命達80.9歲,但健康餘命卻只有72.3歲,等於晚年不健康的日子可能長達8.6年。此外,根據統計至2019年底持重大傷病卡者已達90萬人,平均每25人就有1人領重大傷病卡,重大傷病已成為國內醫療資源顯著的負擔。

基於健康的考量,民眾應該先將醫療的重大傷病險、實支實付及長照風險補足,尤其國人很重視長照議題,長照商品也相當多元,除了大家較熟悉的長照險與失能扶助險,也有針對特定疾病理賠的類長照保單,補足不同類型的長照需求,民眾可以定期險搭配終身險方式,趁早規劃。

長期推動退休保險規劃的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指出,人口老化、平均餘命增加的風險,「退休」將成為未來保險商品的重要訴求。

隨著儲蓄險降溫,國人退休風險需求增加,透過時間複利效果的增額終身壽險,長年期繳交,降低準備壓力,建立長期退休規劃,退休金累積將十分可觀,部分商品更提供繳費期滿後可申請轉入投保年金,也能創造穩定的退休金流。

此外,對於每年有出國規劃或是手邊就有外幣的民眾,也可以考慮搭配高額保障的美元利變型壽險商品,透過多元配置累積退休金的同時,也能滿足資產傳承配置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