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CEO聚首「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成立「女董學院」培育下一代

▲台灣唯一女性CEO盛會。(圖/女子學)

▲(圖/share99)

後疫情時代讓全球面臨莫大挑戰,在瞬息萬變的局勢中,女性領導者儼然成為溫柔而堅定的力量。台灣女董事協會繼去年首度舉辦年度論壇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擴大舉辦「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從世代融合觀點出發,邀請跨產業傑出女性企業家展開對談,分享如何在翻轉的趨勢中,帶領市值百億的企業,以創新思維掌握先機。活動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出席這場難得盛會。

▲台灣唯一女性CEO盛會。(圖/女子學)

▲台灣女董事協會集結上市櫃女企業家,舉辦 2019 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圖/share99)

由台灣女董事協會(Taiwan Women on Boards Association,簡稱 WOB.tw)所舉辦的「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將於 9 月 4 日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重磅登場。這次論壇除了參與人數預估再創新高,亦是台灣首次發布「國內上市櫃公司-女性領導者分布概況白皮書」,歷時一年調查,將完整展現台灣女力領導新輪廓。而論壇上的另一項矚目焦點,則是協會將正式宣布成立全台唯一的「女董學院」,透過女性領導者專業計畫,培育並激發下一代女性 CEO 的獨特潛力,鼓勵更多女性進入決策圈,期盼為台灣企業注入多元文化與競爭力。

▲台灣唯一女性CEO盛會。(圖/女子學)

▲台灣女董事協會透過每年的論壇,邀請業界女性領導者領銜分享,提供創新、剛柔並濟的思維。(圖/share99)

全球上市公司出現越來越多的女性 CEO,讓女性參與企業決策對全球產業發展的影響備受關注;反觀台灣企業決策階層內的女性領導者,被聽見的聲音仍顯不足。台灣女董事協會理事長蔡玉玲表示,協會自 2018 年 4 月 16 日成立至今,結合製造、金融、醫療、零售、媒體、電商…等逾 17 個領域、超過 50 名國內外上市櫃企業女性領導者,以視野高度表達對社會的關注。今年擴大舉辦第二屆「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以世代融合觀點出發,希望透過更多不同世代、不同產業的女性 CEO 加入參與,不只要加速培育下一代女性企業領導人,更要運用創新思維,在充滿變數的後疫情時代中,開創嶄新格局。

延伸閱讀:

創業 18 年 NON STOP!SHOPPING99 共同創辦人彭思齊:「連待在月子中心也在開會」

褪去白袍光環,從忙碌生活中找平衡!女醫師含淚告白:「我無法放棄任何一個人生角色」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