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旅遊新亮點!高雄燈塔重新開放 體驗「船隻入港」震撼感

▲▼航港局例會。(圖/航港局提供)

▲高雄燈塔整修後重新開放。(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南台灣旅遊新選擇!交通部航港局表示,高雄燈塔及園區歷經3年整建工作,已於今年8月完工,將重新對外開放,民眾可享受百年歷史的文化之旅與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高雄燈塔是全台唯一「與砲台共構」的燈塔,歷經清朝、日治時代,建造至今已137年,歷史相當悠久,可見證打狗港的發展史。

航港局表示,為維護具有百年歷史的高雄燈塔,自2017年起依「台灣地區燈塔整建及發展計畫」,進行燈塔整建、補強及老舊設施更新、改善等,全力提升建築物的可看性與公共安全,以達成保存海洋文化資產目的,歷經3年的努力,終於今年8月完成園區整建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港局例會。(圖/航港局提供)

▲園區內設有文史室供參觀。(圖/航港局提供)

高雄燈塔舊稱旂後山燈房或旗後燈塔,是全台唯一與砲台共構的燈塔,原為1883(清光緒9) 年所建的白色四角形紅磚造燈塔,1916(日大正5)年打狗開港後,日本人為配合高雄港區擴建計劃而改建為白色八角形混凝土造燈塔,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雖遭機槍掃射,但無損發光運作,足以見證打狗港的發展史。

航港局表示,塔園區內設置文史室,參訪遊客可透過互動設施瀏覽燈塔大事記、經典影音及老照片集錦等。另下載「高雄燈塔」app,即可體驗船隻入港與燈塔點燈、砲台射擊及旗津一日攤販的互動小遊戲,還有AR擴增實境拍照功能,可以與景點拍下自己的專屬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