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巴威持續增強「暴風圈脫離」 23: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快訊/巴威持續增強「暴風圈脫離」 23: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8月22日23:20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22日晚間11點位在台北東北東方約230公里海面,預計未來將持續增強,但由於暴風圈已脫離北部、東半部近海,一路往東北東移動,將逐步遠離台灣,因此氣象局深夜11點30分解除海上警報。

根據氣象局觀測,巴威目前位在北緯25.7度,東經123.7度,在台北東北東方約23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8轉11公里速度,向東北東行進,暴風圈有擴大趨勢,預計23日晚間11點位置將在北緯27.0度,東經125.6度,在那霸西北西方約230公里海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訊/巴威持續增強「暴風圈脫離」 23: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巴威未來動向。(圖/氣象局)

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易有短時強降雨,南投縣、屏東縣已有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屏東及大台北山區今晚至明天23日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須注意溪水暴漲、雷擊和強陣風。整體而言,各地氣候不穩定,但相較22日,23日雨勢將逐漸趨緩。

另外,台灣各海面風浪仍大,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須注意。

▲▼巴威持續增強「暴風圈脫離」 23:30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22日晚間9點50分續發4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快來把熊大兔兔擴香瓶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